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資本配置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中區遺產規劃,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, 台中潭子商業法

郭沫若:光海  無限的大自然,  成了一個光海了。  到處都是生命的光波,  到處都是新鮮的情調,  到處都是詩,  到處都是笑:  海也在笑,  山也在笑,  太陽也在笑,  地球也在笑;  我同阿和,我的嫩苗,  同在笑中笑。  翡翠一樣的青松,  笑著在把我們手招。  銀箔一樣的沙原,  笑著待把我們擁抱。  我們來了。  你快擁抱!  我們要在你懷兒的當中,  洗個光之澡!  一群小學的兒童,  正在沙中跳躍:  你撒一把沙,  我還一聲笑;  你又把我推翻,  我反把你揎倒。  我回到十五年前的舊我了。  十五年前的舊我呀,  也還是這么年少。  我住在青衣江上的嘉州,  我住在至樂山下的高小。  至樂山下的母校呀,  你懷兒中的沙場,我的搖籃,  可還是這么光耀?  唉!我有個心愛的同窗,  聽說今年死了!  我契己的心友呀!  你蒲柳一樣的風姿,  還在我眼底留連;  你解放了的靈魂,  可也在我身旁歡笑?  你靈肉解體的時分,  念到你海外的知交,  你流了眼淚多少?……  哦,那個玲瓏的石造的燈台,  正在海上光照,  阿和要我登,  我們登上了。  哦,山在那兒燃燒,  銀在波中舞蹈,  一只只的帆船,  好象是在鏡中跑,  哦,白云也在鏡中跑,  這不是個呀,生命底寫照!  阿和,哪兒是青天?  他指著頭上的蒼昊。  阿和,哪兒是大地?  他指青海中的洲島。  阿和,哪兒是爹爹?  他指著空中的一只飛鳥。  哦哈,我便是那只飛鳥!  我便是那只飛鳥!  我要同白云比飛,  我要同明(www.lz13.cn)帆賽跑。  你看我們哪個飛得高?  你看我們哪個跑得好?  〔本篇最初發表于1920年3月19日上海  《時事新報·學燈》〕 郭沫若作品_郭沫若散文集 郭沫若:地球,我的母親! 郭沫若:日出分頁:123

梁實秋:勤  勤,勞也。無論勞心勞力,竭盡所能黽勉從事,就叫做勤。各行各業,凡是勤奮不怠者必定有所成就,出人頭地。即使是出家的和尚,息跡巖穴,徜徉于山水之間,勘破紅塵,與世無爭,他們也自有一番精進的功夫要做,于讀經禮拜之外還要勤行善法不自放逸。且舉兩個實例:  一個是唐朝開元間的百丈懷海禪師,親近馬祖時得傳心印,精勤不休。他制定了“百丈清規”,他自己篤實奉行,“一日不作,一日不食”。一面修行,一面勞作。“出坡”的時候,他躬先領導以為表率。他到了暮年仍然照常操作,弟子們于心不忍,偷偷的把他的農作工具藏匿起來。禪師找不到工具,那一天沒有工作,但是那一天他也就真個的沒有吃東西。他的刻苦的精神感動了不少的人。  另一個是清初的以山水畫著名的石和尚。請看他自題《溪山無盡圖》:“大凡天地生人,宜清勤自持,不可懶惰。若當得個懶字,便是懶漢,終無用處。……殘衲住牛首山房,朝夕焚誦,稍余一刻,必登山選勝,一有所得,隨筆作山水數幅或字一段,總之不放閑過。所謂靜生動,動必作出一番事業。端教一個人立于天地間無愧。若忽忽不知,懶而不覺,何異草木?”人而不勤,無異草木,這句話沉痛極了。過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生活,英文叫做vegetate,義為過植物的生活。中外的想法不謀而合。  勤的反面是懶。早晨躺在床上睡懶覺,起得床來仍是懶洋洋的不事整潔,能拖到明天做的事今天不做,能推給別人做的事自己不做,不懂的事情不想懂,不會做的事不想學,無意把事情做得更好,無意把成果擴展得更多,耽好逸樂,四體不勤,念念不忘的是如何過周末如何度假期。這就是一個標準懶漢的寫照。  惡勞好逸,人之常情。就因為這是人之常情,人才需要鞭策自己。勤能補拙,勤能損欲,這還是消極的說法,勤的積極意義是要人進德修業,不但不同于草木,也有異于禽獸,成為名副其實的萬物之靈。廢話  常有客過訪,我打開門,他第一句話便是:“您沒有出門?”我當然沒有出門,如果出門,現在如何能為你啟門?那豈非是活見鬼?他說這句話也不是表訝異。人在家中乃尋常事,何驚詫之有?如果他預料我不在家才來造訪,則事必有因,發現我竟在家,更應該不露聲色,我想他說這句話,只是脫口而出,沒有經過大腦,猶如兩人見面不免說說一句“今天天氣……”之類的話,聊勝于兩個人都繃著臉一聲不吭而已。沒有多少意義的話就是廢話。  人不能不說話,不過廢話可以少說一點。十一世紀時羅馬天主教會在法國有一派僧侶,專主苦修冥想,是圣·伯魯諾所創立,名為Carthusians,蓋因地而得名,他的基本修行方法是不說話,一年到頭的不說話。每年只有到了將近年終的時候,特準交談一段時間,結束的時刻一到,盡管一句話尚未說完,大家立刻閉起嘴巴。明年開禁的時候,兩人談話的第一句往往是“我們上次談到……”一年說一次話,其間準備的時光不少,廢話一定不多。  梁武帝時,達摩大師在嵩山少林寺,終日面壁,九年之久,當然也不會隨便開口說話,這種苦修的功夫實在難能可貴。明蓮池大師《竹窗隨筆》有云:“世間釅醯醇醴,藏之彌久而彌美者,皆繇封錮牢密不泄氣故。古人云:‘二十年不開口說話,向后佛也奈何你不得。’旨哉言乎!”一說話就怕要泄氣,可是這一口氣憋二十年不泄,真也不易。監獄里的重犯,常被判處獨居一室,使無說話機會,是一種懲罰。畜生沒有語言文字,但是也會發出不同的鳴聲表示不同的情意。人而不讓他說話,到了寂寞難堪的時候真想自言自語,甚至說幾句廢話也是好的。  可是說話自由的時候,還是少說廢話為宜。“群居終日,言不及義,難矣哉!”那便是廢話太多的意思。現代的人好像喜歡開會,一開會就不免有人“致詞”,而致詞者常常是長篇大論,直說得口燥舌干,也不管聽者是否懨懨欲睡欠伸連連。《孔子家語》:“廟堂右階之前,有金人焉,三緘其口,而銘其背曰:‘古之慎言人也。’”能慎言,當然于慎言之外不會多說廢話。三緘其口只是象征,若是真的三緘其口,怎么吃飯?  串門子閑聊天,已不是現代社會所允許的事,因為大家都忙,實在無暇閑磕牙。不過也有在閑聊的場合而還侈談本行的正經事者,這種人也討厭。最可怕的是不經預先約定而闖上門來的長舌婦或長舌男,他們可以把人家的私事當做座談的資料。某人資產若干,月入多少,某人芳齡幾何,美容幾次,某人帷薄不修,某人似有外遇,……說得津津有味,實則有傷口業的廢話而已。  行文也最忌廢話。“朱子語類”里有兩段文字:  “歐公文,亦多是修改到妙處。頃有人買得他醉翁亭稿。初說滁州四面有山,凡數十字,末后改定,只曰‘環滁皆山也’五字而已。如尋常不經思慮,信意所作言語,亦有絕不成文理者,不知如何。”  “南豐過荊襄,后山攜所作以謁之(www.lz13.cn)。南豐一見愛之,因留款語,適欲作一文字,事多,因托后山為之,且授以意。后山文思亦澀,窮日之力方成,僅數百言,明日以呈南豐。南豐云:‘大略也好,只是冗字多,不知可分略刪動否?’后山因請改竄。但見南豐就坐,取筆抹數處,每抹處連一兩行,便以授后山,凡削去一、二百字。后山讀之,則其意尤完,因嘆服,遂以為法,所以后山文字簡潔如此。”  前一段說的是歐陽修的《醉翁亭記》。開端第一句“環滁皆山也”,不說廢話,開門見山,是從數十字中刪汰而來。后一段記的是陳后山為文數百言,由曾鞏削去一二百個冗字,而文意更為完整無瑕。凡為文者皆須知道文字須要鍛煉,簡言之,就是少說廢話。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:雅舍 梁實秋散文讀后感分頁:123

幸福的感言(一)  人的一生只做一件事,那就是選擇。  源于對老師的一份信任,也源于自己對家庭教育的熱愛,2008年11月29日在開封市家庭教育學會成立之日,我做了一個選擇,我選擇了跟隨王金憲老師學習、研究家庭教育。  選擇之前深思熟慮,選擇之后致死不渝。  半年來,我利用了周六、周日的時間,利用了平時的8小時以外的時間。學習綠色家庭教育、綠色成功學、綠色幸福學,沒有拉過一堂課。  今天,學會要搞一次課的錄制,王老師的精典課程“環保型家長·原生態孩子”將被制成光碟,走近千家萬戶,為成就我們這些家長,在課程的結束部分有我們的一分鐘左右的感言,當我站在攝影室鏡頭前的那一刻,當我回憶走過來的點點滴滴的日子時,又一次感慨萬千,我為自己慶幸,人生能有名師指點,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伴,真是一件幸事!  感謝老師點點滴滴的付出,那是一種觀念的改變,人生的啟迪,是老師敲開了我的智慧大門,使我懂得家長好好學習、孩子天天向上,家長進步一點點,孩子成長一大截!  也是老師使我懂得,人和人的不同在于觀念的差異。觀念改變命運,觀念成就人生。父母的觀念是孩子的起跑線,有什么樣的想法過什么樣的生活,有什么樣的觀念育什么樣的孩子。我們今天的生活源于我們多年前的一個想法,我堅信,我現在的想法一定會成就我未來的生活。  人生就是選擇,觀念一變天地寬,當您自己選擇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時,那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!  我很幸福,因為我選擇了我自己喜歡的事業;我很幸福,因為我結交了一群良師益友;我很幸福,因為我每一天都會讓自己有成長,我很幸福,因為我心中有愛眼中有情;我很幸福,……因為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幸福!  人的一生,每個人都希望通過個人的努力,來實現物質上的富足,但您一定一定不要忘記對心靈的呵護!  幸福的人生不在自己的口袋里,而在我們每位朋友的心中!  幸福的感言(二)  幸福是什么呢?一時間說真的,也說不清楚的。可是,有時侯幸福真的是很簡單。因為,一瞬間的感動就可以讓你感受到什么是幸福。  每個人給自己的幸福賦予了不一樣的定義。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么呢?應該是要讓你感受到感動的那一瞬間了。這就是每一個人,對自己幸福的最基本的定義吧?而在這個基礎上,就可以延伸出很多的定義了。有的是把物質財富看成自己得到幸福的標準,而大部分的人都是那么認為的。是的,現在的社會是很現實,沒有很多的物質財富條件,做什么樣的事情都是很難的。當然,也不能說全部的都是那么想的。  也許,就是一件很小不能再小的事情,就可以讓你感受到幸福。而這樣的幸福是很真切的。因為,你對這件小事情而感動,所以,(www.lz13.cn)你是就幸福的。幸福應該說是在我們生活中任何一個地方,在等著你去感受她,去關注她。就像一個戀愛中的情侶,他們會因為一個很小的事情就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幸福。也許,就是一個很簡單而又很普通不過的關心,就可以讓你愛的人幸福。因為,在很在乎你給她帶來的任何的關心。收到你的關心,那她就是幸福的。而反過來說,你愛的人感到幸福時,你也是幸福的,因為,你愛她。  幸福給你帶來了什么?誰也不不出一個原由來。可是,最直接的感受那就是對自己的生活充滿活力,充滿希望。讓你在自己的生活中,找到屬于你自己的快樂。而這樣的快樂是用任何的物質財富可以換的回來的。懂得幸福的人,給幸福賦予的定義就是,“一個愛你的人,她需要的你給帶來的是關心,體貼,和愛護。這才是一個愛你的人真正所想要的,而不是你給她帶來多么豐富的物質財富。”這句話就在這兩,一個我愛的女孩讓我明白這個道理。所以,我是幸福的,因為有她!  所以,幸福不需要你特地去制造出來,而是發自己你內心世界的。越是自然的那就是越真實的。  幸福的感言(三)  我和老公是09年國情節那天認識的,之前我們僅僅信息聯系電話也沒有通過,見面的那天我就認為他是我想找的生活伴侶,當天中午就把他帶回家,家人知道我中意才會往家里帶,他們也很滿意,就說有點瘦。  接下的日子里我們交往很愉快,關系基本已經確定,于10.6我們一起去北京,他對北京也不是太熟把車直接開到了二環內,幸虧車牌號是北京,不然早早的就被交警叔叔罰款了,進市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,只能找個就近的賓館住下,我的媽呀,我們住的盡然是一晚上五百多的賓館,當是把我心疼的要命,活這么大還沒有住過這么貴的房子呢?我們住的標準間,可我們什么也沒有發生,我們還很純潔哦,在北京我們玩的很開心,去的長城、體育場和動物園。  我們甜甜密密的相處了四個月以后,2010年的正月初四訂婚,快吧,現在想想真不可思義,我們雙方都認為彼此為將來生活的伴侶,所以沒什么大不了的,就以這速度我們于2010年10月1日舉行結婚儀式接受來自己親朋好友的祝福。  婚后的日子我們過的也很開心,每天早上他送我上班,下班后呢在來接我,晚上一起買菜回家做飯,一般情況是我打下手他做飯,飯后我洗鍋,呵呵,睡覺前還要打鬧一次,這才進入幸福的夢境。  生活中的幸福點點滴滴,以后在續,結婚沒有我們想像那么可怕!大家趕緊努力把自己變成人夫或人婦! 人生的感言 一位老總的感言:沒有事業的女孩子 離家的感言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北屯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中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稅務政策與爭議 事務所年度服務有那些?

arrow
arrow

    輕鬆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