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稅務功能運作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合作社稅務諮詢, 台中中區合作社稅務諮詢, 台中北屯資本配置

孫犁:晚秋植物記  白蠟樹  庭院平台下,有五株白蠟樹,五十年代街道搞綠化所植,已有碗口粗。每值晚秋,黃葉飄落,日掃數次不斷。余門前一株為雌性,結實如豆莢,因此消耗精力多,其葉黃最早,飄落亦最早,每日早起,幾可沒足。清掃落葉,為一定之晨課,已三十余年。幼年時,農村練武術者,所持之棍棒,稱做白蠟桿。即用此樹枝干做成,然眼前樹枝頗不直,想用火烤制過。如此,則此樹又與歷史兵器有關。揭竿而起,殆即此物。  石榴  前數年買石榴一株,植于瓦盆中。樹漸大而盆不易,頭重腳輕,每遇風,常常傾倒,盆已有裂紋數處,然尚未碎也。  今年左右系以繩索,使之不傾斜。所結果實為酸性,年老不能食,故亦不甚重之。去年結果多,今年休息,只結一小果,南向,得陽光獨厚。其色如琥珀珊瑚,晶瑩可愛,昨日剪下,置于櫥上,以為觀賞之資。  絲瓜  我好秋聲,每年買蟈蟈一只,掛于紗窗之上,以其鳴叫,能引鄉思。每日清晨,赴后院陸家采絲瓜花數枚,以為飼料。  今年心緒不寧,未購養。一日步至后院,見陸家絲瓜花,甚為繁茂,地下萎花亦甚多。主人問何以今年未見來采,我心有所凄凄。陸,女同志,與余同從冀中區進城,亦同時住進此院,今皆衰老,而有舊日感情。  瓜蔞  原為一家一戶之庭院,解放后,分給眾家眾戶。這是革命之必然結果。原有之花木山石,破壞糟蹋完畢,乃各占地盤,經營自己之小房屋,小菜園,小花圃,使院中建筑地貌,犬牙交錯,形象大變。化整為零,化公為私,蓋非一處如此,到處皆然也。工人也好,干部也好,多來自農村,其生活方式,經營思想,無不帶有農民習慣,所重者為土地與磚瓦,觀庭院中之競爭可知。  我體弱,無力與爭。房屋周圍之隙地,逐漸為有勞力、有心計者所侵占。唯窗下留有尺寸之地。不甘寂寞,從街頭購瓜蔞籽數枚,植之。圍以樹枝,引以繩索,當年即發蔓結果矣。  幼年時,在鄉村小藥鋪,初見此物。延于墻壁之上,果實垂垂,甚可愛,故首先想到它。當時是獨家經營的新品種,同院好花卉者,也競相種植。  東鄰李家,同院中之廣種博收者也。好施肥,每日清晨從廁所中掏出大糞,傾于苗圃,不以為臟。從醫院要回瓜蔞秧,長勢頗壯,綠化了一個方面。他種的瓜蔞,遲遲不結果,其花為白絨狀,其葉亦稍不同,眾人嘲笑。李家堅信不移,請看來年,而來年如故。一王姓客人過而笑曰:此非瓜蔞,乃天花粉也。藥材在根部。此客號稱無所不知。  我所植,果實逐年增多,李家仍一個不結。我甚得意,遂去破繩敗枝,購置新竹竿搭成高大漂亮架子,使之向空中發展,炫耀于眾。出乎意外,今年亦變為李家形狀,一個果也沒有結出。  幸有一部《本草綱目》,找出查看。好容易才查到瓜蔞條,然亦未得要領,不知其何以有變。是肥料跟不上,還是日光照射不足?是種值幾年,就要改種,還是有什么剪枝技術?書上都沒有記載。只是長了一些知識:瓜蔞也叫天花粉,并非兩種。王客所言,也是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  然我之推理,亦未必(www.lz13.cn)全中。陽光如舊并無新的遮蔽。肥料固然施得不多,證之李家,亦未必因此。如非修剪無術,則必是本身退化,需要再播種一次新的種子了。  種植幾年,它對我不再是新鮮物,我對它也有些膩煩。現在既不結果,明年想拔去,利用原架,改種葡萄。但書上說拔除甚不易,其根直入地下,有五六尺之深。這又不是我力所能及的了。  灰菜  庭院假山,山石被人拉去,乃變為一座垃圾山。我每日照例登臨,有所憑吊。今年,因此院成為臟亂死角,街道不斷督促,所屬機關,才撥款一千元,雇推土機及汽車,把垃圾運走。光滑幾天,不久就又磚頭瓦塊滿地,機關原想在空地種些花木,花錢從郊區買了一車肥料,卸在大門口。除院中有心人運些到自己葡萄架下外,當晚一場大雨,全漂到馬路上去了。  有一戶用碎磚圍了一小片地,揚上一些肥料。不知為什么沒有繼續經營。雨后野草叢生,其中有名灰菜者,現在長到一人多高,遠望如灌木。家鄉稱此菜為“落綠”,煮熟可作菜。余幼年所常食。其灰可浣衣,勝于其他草木灰。故又名灰菜。生命力特強,在此院房頂上,可以長到幾尺高。  1985年10月8日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:投宿 孫犁:識字班分頁:123

魯彥作品_魯彥散文精選 魯彥:雪 魯彥:故鄉的楊梅 魯彥:聽潮 聽潮魯彥讀后感分頁:123

你那么努力又怎樣  文/周文慧  妹妹剛念大學,有天看她發狀態,大意是說,兩千字的作業,寫到凌晨兩點多。  下面一大片回復,放眼望去,全是不要這么辛苦啊,要愛惜自己身體的聲音。  不知道為什么,我腦子里蹦出的第一個字是,蠢。  這家伙明明上午才睡了兩節公修課。  自己念大學的時候,也常常這樣,有時候邊玩手機邊寫東西到清晨,或者期末考試突擊,一邊刷網頁一邊刷題,然后在黎明升起的時候發一條布滿血絲的咆哮貼,潛台詞是,你們看我辣么努力!然后便有小學弟小學妹一臉崇拜地留言,學姐你好辛苦,好拼命,都不用睡覺的么,我要好好向你學習。  我呵呵一笑,作高深狀。  真相是,我都是白天上課的時候睡。  回頭想想,騙騙別人,挺容易的,騙騙自己,也挺容易。  有些話說著說著自己也就信了,于是自動修改了記憶里的偏差,比如連續一個禮拜熬夜做PPT,比如徹夜不眠才趕出來的論文,大部分看起來努力到要吐血的狀態,其實不過是懶癌加上拖延癥晚期并發的結果。然而回憶起來,畢竟有大量的時間投入在里面,哪怕結果并不如人意,自己也可以安慰自己說,沒關系啊,只要努力了就好了呢。  就好像努力是可以用時間量化,且與結果成正比一樣。  畢了業發現,咦,世界不吃這套。  很多事情,做不到就是做不到,做的不好就是做的不好,不管你投入了多少時間,心血和精力,世界只認結果。  我從前覺得挺殘酷的,現在無比認同這個規則。  有段時間要給部門做一個PPT,我心想在學校時好歹做過,還參加過比賽,小小一個宣導文件,20頁不到,又豈能難得住我。  于是盡心盡力地做了,又搜了很多相關的材料圖片,精心排版,細細修飾。  交上去,大boss沒直接評價,而是指派了公司做美工的同事給我當PPT老師。  當頭棒喝,悶棍打臉。  當然現在看當初的那一版,不管多少心血化成香水噴在上面,都掩蓋不了它一坨屎的本質。  后來我自己做工作室,接了個台歷的活,我這邊聯系到印刷廠,第一次合作,約了面談。  對方做業務的是個年輕的小伙子,周末坐了很久的公交車來。  人很隨和,態度也好,只有一點,不專業。  隨口問了幾個問題,回答都是吞吞吐吐,模棱兩可,或者說要回去問問再給我們答復。帶來的資料毫無說服力,何況只帶了最基本的一份,稍微多一項的選擇都沒有準備。  心里想著他跟我差不多大,也許也是剛入行,需要磨練。  于是決定給他一個機會,先印個小樣看看。  小樣印好了,他又坐很久的公交車送來,結果客戶不滿意,他給我打了好幾個電話爭取,無果。  最終還是坐了很久的公交車把小樣拿回去。  很多時候想起他,想起他笨拙卻努力爭取最終失望的語氣,特別像當初那個想做婚禮策劃的自己,很想很想啊,在面試官前很努力地推銷自己,可是這種努力又有什么用呢。每個行當都有自己入行的規則和標準,憑什么態度就能決定一切呢。  2014年好像是個情懷滿滿的年份,青春和夢想的大旗被高高舉起,沒有個二兩青春追憶,三斤夢想打底,都不好意思出來混。其實,喜歡做的事情就安安靜靜去做就好了,真的不需要一遍一遍地強調,實現這些有多難。我有時候會想,會不會是自己夸大了這個世界的阻力呢,真的有那么多人對你的夢想妄加評議,橫加打擊么,也未必,我看到的世界,大多數人都懶得理你。(www.lz13.cn)只有你自己心里住著個小人,每天負責粉飾回憶,腦補出各種各樣的苦情戲感動自己。  在我看來,一部電影,不管投入了多少人力物力財力,爛片,就是爛片。  一部小說,不管作者身世有多么坎坷,際遇多么悲慘,差評,就是差評。  總之,我還是喜歡那個簡單粗暴的世界,實力就是一切。 適合比努力更重要 天生麗質的人比你還努力 努力奮斗的名言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推薦提供電子發票系統
台中西屯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系統整合產業節稅方式 怎麼避免發票開錯?有工具可以用嗎?開錯發票怎麼辦?

arrow
arrow

    輕鬆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